真.幪面超人

基本資料

設定

個人設定︰

能力設定︰

人物介紹

簡歷︰

一個秘密勢力-「財團」,旗下的組織ISS正在進行一項神秘的計劃,而進行計劃的,正是風祭真的父親風祭大門。風祭真亦在此項計劃提供協助,但他不知道,自己已經被鬼塚義一暗中進行改造,此事就連風祭大門都不知情。就是因為這樣,風祭真的悲慘命運就此開始,改變了真的一生…

真的愛人明日香本來是受命於ISS來監視真的,但不知不覺間,她愛上了真,更和真做愛。其後,當警方正在追查連日來發生的連串殺人事件時,真以為自己就是殺人兇手,然而真正的殺人兇手,卻是科學家鬼塚義一。他除了將真暗中改造外,還把自己改造成為「改造士兵Level 3(改造兵士レベル3)」!就在鬼塚被運走的時候,風祭真也跟蹤而至,受到同類的影響,真也陷入於變身的痛苦之中,在場的CIA探員也驚覺事件超乎自己的想像而打算將兩者都消滅。最後,鬼塚死亡,而真亦不知所蹤。

變身後的真被CIA盯上,與此同時研究室室長冰室巖派出了「改造士兵Level 2」豪島進行監視。不巧,風祭真在追查後,從明日香愛的口中得知一切,都是財團所搞的鬼,真決定要向財團報復,但父親和愛都被冰室困住,真只得趕往ISS救出二人。正當眾人要離開之時,冰室出現面前,要向真開槍,但被明日香以身所擋。明日香中彈倒地,真大感憤怒,一下子便將冰室殺死,然後打算帶同父親及明日香離開。但真並未脫離危險,皆因豪島的出現,要致真於死地,幾經辛苦,豪島終於被真殺死!但此時CIA的人趕至,而ISS的人亦駕著直昇機來捉真和他的父親,真拼命反抗,結果直昇機被CIA擊落…

在一條下水道之中,真抱著明日香,孤獨地走著,此時,真和明日香的愛情結晶,在明日香的肚中發出了光芒,似乎為真指路。得到兒子的陪伴下,真再次有了對生命的信心,決定繼續走下去。

身世︰

風祭真出身自城南大學體育部,智商有250,也是一名電單車選手,曾在500c.c.的比賽中勝出。父親風祭大門是臨床免疫工學的權威,也是由「財團」主導的改造士兵計劃的主要開發者,後來被「財團」派人捉走,擄到直昇機上時直昇機被火箭炮打中而墜下,撞向一座大樓,當時父親就在直昇機上,官方認為他被拋出機外,跌入爆風之中死亡。

名字︰

真.幪面超人之所以被稱呼之,主要是語帶雙關,除了變身者叫做風祭外,還要表示這位幪面超人才是「真正的幪面超人」,也代表了石森章太郎一直以來的構想。

能力解構

起動能源︰

由於真.幪面超人是生化改造人,因此無須什麼能源來起動變身程序。變身的時候,只需當憤怒到達頂點,又或者情緒高漲的時候,就會自動啟動變身的程序,身體內的細胞會活躍化,並且會急促變異,真的身體也會出現重大的變化,包括長出利牙、利爪等。

技能與必殺技︰

由於真.幪面超人講求野性及原始,因此許多招式都沒有名稱,就算在電影中也沒有喊招,只得設定集和書籍的資料,加上許多招式都和之前的幪面超人大有不同,除了撕咬、挖抓、劈踢等,全部都和普通的拳腳招式沒有大不同,所以此處不收錄。

特殊能力︰

真.幪面超人擁有快速癒合、回復的能力,可以瞬間將肉體上受的傷復元。另外,真.幪面超人與同類會有共鳴,從而感應到同類的存在,同時會感受到同類的思想及記憶。

第三之眼(第三の眼)︰

頭上有特別的器官「第三之眼」,這是同為「改造士兵Level 3」的鬼塚義一所沒有的,第三之眼可以令風祭真在變成真.幪面超人之後仍然保留人性和理智,不像鬼塚般失常地瘋狂殺人。

輔助器具

座騎︰

真.幪面超人可能是眾多幪面超人中,唯一一位沒有專用座騎的幪面超人(不計算一些路人角色的幪面超人),就算是在片中,看到他駕駛著電單車,都無法得知此電單車的名稱及由來,更加不用說那輛車是否專用了,可能是真.幪面超人隨手搶來、拿來或偷來…(毆…)

註解

  1. 即使本電影我看過數次,有些地方仍然是看得一頭霧水,對白少得可憐,要摸清故事的來龍去脈就要參閱不同的設定集及書籍,而書籍之間又會出現差異,因此上述的記載可能和其他網站或書籍的有所不同,敬請見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