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主好介紹

下面的連結如果出現失效或異常,煩請各位通知在下,好讓在下可以修改,謝謝。

網站

公司網站︰

連結名稱簡介
東映株式會社日本著名特攝片製作公司,也是著名的電視、電影及動畫製作公司,著名的特攝作品有《幪面超人》系列、《超級戰隊》系列等。值得一提的是,東映的其中一個股東為Bandai(萬代),現已佔7.01%(2017年3月31日止),並有積極收購的跡象。
角川映畫前身是大映株式會社、日本著名電影公司,著名的特攝作品有《加美拉》系列。原本大映破產後被收購而形成的角川映畫是一間電影公司,及後被併入角川書店而成為電影品牌。
東寶株式會社日本著名電影公司,著名的特攝作品有《哥斯拉》系列、《莫斯拉》系列。日本的三大怪獸,單單東寶公司就已經佔了兩隻-哥斯拉和莫斯拉。
圓谷製作日本著名特攝片製作公司,著名作品有《超人》系列。曾經是一家絕無僅有的家族式經營的日本現代企業,直到2007年因為負債而被TYO公司入股,後於2010年被萬代入股,現為Fields Corp.及萬代的子公司。
松竹株式會社日本著名的電影公司。比起特攝片的製作,更多的是以發行商、合作商或電影公映院線公司的角色登場。
BANDAI(萬代)日本著名玩具生產集團,經常推出特攝相關的商品。自萬代與Namco合併後,便成為萬代南夢宮集團的旗下一員。由於金錢至上的作風不被特攝迷、玩具迷及動畫迷所喜,因此被戲稱為「笨大」。
東北新社1961年已經成立的影視製作公司,主要從事影視製作及相關業務。雖然早已涉足特攝製作,但名氣不大,直到《牙狼》才令她們嶄露頭角,成為特攝製作新貴。OMNIBUS JAPAN INC.是其旗下子公司。

作品官方︰

連結名稱簡介
圓谷資訊站
(円谷ステーション)
《超人》系列的官方網站!網站內以介紹《超人》系列作品及圓谷的特攝作品,例如《電光科學人》、《火炎超人》、《無敵飛艇》等,還有超人們的資料,圖文並茂。
GARO Project《牙狼》系列的官方網站。介紹《牙狼》系列作品及提供相關資訊,新作品也會通過網站發佈,雖然製作精美,不過內容比較少,而且多數都是外連,很容易給予人虛有其表的印象…

同好及其他︰

連結名稱簡介

[網頁版]
J-Hero.com泰國特攝網站,提供最新的相關特攝情報。網站約2017年年中曾短暫關閉,直至2018年6月份左右重開,同時在網絡社群facebook上增設專頁,繼續討論。
戦隊・ライダー:怪人まとめ@wikiへようこそ 介紹由1992年開始、在超級戰隊及幪面超人作品內登場的怪人的日本共筆型網站,提供大量怪人們的資料。
哥吉拉線上台灣哥斯拉(哥吉拉)網站,提供多元化的哥斯拉資訊、新聞及研究,也有提供討論版等供網友討論。
魔斯拉世界由台灣的莫斯拉愛好者所開設的莫斯拉(魔斯拉)專門網站,網站精美,內容豐富,而網主喜愛莫斯拉的程度,實在是太瘋狂了,從他製作了多個莫斯拉的模型上可見一斑。
Thai-Toku泰國的特攝同好網站,曾經是J-Hero之前最大型的特攝網站,自2010年之後便停止了更新及一切的活動,但這個不是重點…重點是…他們冒著生命危險,上載了一些重要書籍的掃描本…

[石の研究室]
特撮の部屋骨灰級的日本特攝資料網頁。此網頁曾經獨立成章,後來成為了「石の研究室」的一部份。網頁在1999年時已經存在(甚至更早),不過,自2004年後,此網頁再沒有更新過。許多人都以為本站的排版及內容是參考維叉百叉,實際上本站參考的是此網頁。
アニメ・漫画・ゲーム・特撮・必殺技辞典一個專門收錄ACG及特攝世界內的各種必殺技的日本網站,數量龐大,每項必殺技都有解說,並註明出處及哪些人物使用,而且持續更新中!實在是利害…利害!
特ソンでいこう!一個收錄多首叉叉(消音)歌曲的日本網站,站主以身犯險,冒著被眾多發行商叉叉(消音)的風險,將多首著名的叉叉(消音)歌曲上載到YouXXXX網站,造福人群!

部落格(Blog)

連結名稱簡介

[舊站(已失效)]
[後備]
光之國台灣特攝網站。舊站主要提供幪面超人系列、超人系列及超級戰隊系列的資料,內容豐富,但自舊站因故無法更新後,便將資料搬至後備站,而新站則改以部落格的模式運作,可以提供即時的新資訊。在2018年後,舊站更已經失效…
光仔的窩介紹各類型特攝片的部落格,以簡短精警的句子,介紹作品內每一個人物的設定、登場及結局,以及故事內容,讓瀏覽者能在短時間內了解到每一套作品。

[facebook]
ChongHean 神之天堂馬來西亞特攝同好者的部落格,入面連載原創的四格Q版漫畫,畫功雖有待改善,不過畫風可愛、劇情生動有趣,另外,在連載漫畫的同時,都不時會介紹各類特攝片及動畫,亦會寫下讀後感。不過部落格於2015年後再沒有更新,而facebook在2017年後亦沒有更新。

論壇

連結名稱簡介
老餅論壇
(Oldcake.net)
以懷舊作主打的論壇,被譽為「骨灰級」的香港論壇,可謂老舊回憶的藏寶地,家主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哦。
燃えろ!!特攝魂哈啦板(巴哈姆特)隸屬台灣著名同好網站巴哈姆特的特攝專題論壇,由於名氣大、網友眾多,因此討論內容極為豐富,資訊也十分齊全,更新速度甚快。

已失效

連結名稱簡介
Tong Blog如果大家有在Youtube上看過由同人創作的 +4Ultras及Sd Kamen Rider Flow的3D電腦動畫,那就應該知道製作這些動畫的是泰國人Tong。這個是他的Blog,雖然較少更新,但許多早在Youtube失傳了的模組及動畫,都可以在Blog之內找到。
台灣特攝魂主要是收錄了台灣自家製的特攝作品,內容雖然不多,且看樣子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,但網站所提供的資訊對我們了解台灣的特攝發展有莫大幫助。可惜不知何時,此網站已經失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