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月

基本資料

設定

個人設定︰

能力設定︰

人物介紹

簡歷︰

父親是歷史學者秋月總一郎的秋月信彥,才剛剛與情同手足的南光太郎,慶祝了19歲的生日,便突如其來,受到了秘密組織的綁架!當二人醒來的時候,他們發現自己正身處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,全身都無法動彈,同時又有三個白袍怪人在身邊,只見其中一名怪人,向二人動手,二人大叫求救。

信彥的父親不知從何而來,將南光太郎救走,但信彥仍然在現場,要受到三名怪人的改造。原來改造信彥的,正是黑妖幫的三大神官,而改造二人的原因,正正就是每五萬年一次的世紀王選拔。創世王要在兩位世紀王候選中,找出合適的承繼者,好讓他可以成為世紀王,在日蝕之日出世的秋月信彥和南光太郎,正正就是適合的人選,因此受到黑妖幫的綁架。至於要如何選出世紀王?答案很簡單,就是死鬥!只要成功將對方擊敗,然後將對方體內的帝王石取出,勝利者便能繼承兩顆帝王石而成為世紀王!

不過,剛才被秋月總一郎打擾一下,信彥的改造未能即時完成,要在蛹內,等待醒覺。而三大神官最後,亦將自己的天地海三塊神石,交給了信彥,當信彥醒來時,便成為了沒有過往記憶的世紀王候補-影月!影月成功從劍聖的手上奪得了世紀王專用的劍-地獄劍,並不停地向變成了幪面超人Black的南光太郎施襲,而且更一度將幪面超人Black打敗,但當影月正要取走Black體內的帝王石時,竟然發現Black的正體就是南光太郎,下意識令影月停手,腦內依然殘留著身為秋月信彥時的記憶,致令南光太郎逃過一劫。

後來影月為了成為世紀王而要與復活過來的南光太郎,再來作一場驚天動地的對決!得到了創世王的力量,影月佔盡上風,然而鐳射超音車及時來到,自我犧牲給予影月重擊,令形勢大逆轉!Black乘勢將影月打敗,影月便回到黑妖幫的神殿中,在創世王面前,與Black一決高下,但Black以地獄劍,將影月打敗,影月向南光太郎說出最後的話後,便要求取回地獄劍,取回之後,便用劍指向Black,但已經無力,只得以劍指天後躺了下來,並取笑南光太郎親手殺死了好兄弟,最後更與神殿一同埋在地底。

在古萊斯帝國侵略地球之時,影月竟然在遺址中被喚醒過來,但醒來之後的影月,卻沒有了任何記憶,只記起要打敗幪面超人Black,在古萊斯帝國的慫恿下,影月成為了古萊斯帝國的一枚棋子。明明已經死亡的人,出現在自己的面前,南光太郎十分震驚,但由於影月沒有了過往的記憶,無論南光太郎如何喚醒,都無法奏效,影月更揚言,他的目的是打敗幪面超人Black RX,於是二人再次上演生死之戰。即使南光太郎變身為幪面超人Black RX,在強大的影月面前,仍然處於下風。正當影月要對RX作出最後一擊之際,古萊斯帝國的牙隊長竟然以怪魔獸製造出旋風,打算將影月和RX一網打盡,在超能電子車的幫助下,影月和RX都脫困,而二人的對決亦要留待下一次。

當影月與幪面超人Black RX再次對決,結果影月再一次敗在南光太郎手中。不過,古萊斯帝國抓了小孩作人質,影月竟然良心發現,衝入火場救人,壯烈犧牲!最後,被光太郎埋葬在花海之中,自此,影月便真真正正的長眠於地下。

身世︰

與南光太郎一樣都是出生於日蝕之日,就讀東星大學,主修理科。父親是科學家秋月總一郎,妹妹是秋月杏月。父親效力於黑妖幫,但後來因背叛黑妖幫而被殺。

能力解構

起動能源︰

帝王石(キングストーン,King Stone)︰三神官將帝王石安裝到秋月信彥的身上,放置在腰帶的位置。帝王石有兩顆,在秋月信彥體內的是「月亮石」,代表著月亮的力量,如果被取走的話,信彥便會死亡。和南光太郎不同,由於信彥已經完成改造,因此大部份時間都是處於改造人型態,以人間態登場的情況比較少。另外,在ATV播放時,帝王石被譯作「世紀王標誌」…

技能與必殺技︰

基本上,影月的招數和幪面超人Black相似,皆因二人都是世紀王的候選者。不過力量上,影月稍為佔優,比Black強上一些。

輔助器具

武器︰

影月先後擁有過三把不同的劍,第一把是在《幪面超人Black》中出現的撒旦劍,第二把和第三把是一對劍,是在《幪面超人Black RX》中使用的雙影劍。

座騎︰

最初,創世王下令開發一台專門給世紀王使用的電單車,所以世紀王影月理應獲配置一輛座騎,但因為南光太郎的關係,令原本屬於影月的座騎,變成了南光太郎的座騎。後來此座騎曾經一度回到影月的手下,但座騎反抗,令影月再次失去此座騎。

  1. 鐳射超音車(バトルホッパー,Battle Hopper)︰正式譯名為「戰蝗號」。此輛電單車,原本是由黑妖幫開發給予世紀王使用的專用座騎,即本來就是屬於影月的。後來南光太郎在逃走時將之奪去。每小時的最高時速有500公里,馬力達到415匹!擁有自我意識及再生能力,是一部擁有生命的電單車,亦因如此,鐳射超音車雖一度回到影月的手中,但之後便反抗影月的駕馭而重歸光太郎的手下。

註解

  1. 本文中所述的影月,只包括《幪面超人Black》及《幪面超人Black RX》中登場的同名角色,不包括其他作品中登場的同名角色,諸如劇場版《幪面超人帝騎劇場版︰All Riders VS 大Shocker》或其他電影、OV等。
  2. 影月的定位是反幪面超人,在許多的設定集及書籍中都沒有被賦予過「幪面超人」的名銜,而在《帝騎》的設定集中,影月曾被分類到「幪面超人」之下,但仍然未被賦予「幪面超人」的名銜。
  3. 影月可謂是眾多反派角色中,擁有最多支持者的《幪面超人》系列角色,甚至比Black擁有更多支持者…(無數據,單純靠估!)
  4. 在ATV(亞洲電視,簡稱亞視)播放時,影月被稱為「二號世紀王」而不是影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