幪面超人Black

基本資料

設定

個人設定︰

能力設定︰

人物介紹

簡歷︰

同時出生於日蝕之日的二人,南光太郎和秋月信彥,由於光太郎的父母早亡,信彥的父親、也是光太郎父親的好友,秋月總一郎便決定收養光太郎,二人一同長大,情同手足。

殊不知,收養南光太郎,只不過是秋月總一郎的陰謀。就在二人正要慶祝十九歲生辰的時候,二人都被太古時代早已存在的邪惡組織、黑妖幫捉去!捉去二人的目的,主要是為了組織的支配者、也是守護神的創世王尋找繼承人-世紀王,而在日蝕之日出生的二人,正好擁有當世紀王的資格,所以創世王便下令三神官捉走二人,而秋月總一郎正正就是這個組織的人。於是,南光太郎和秋月信彥,便被三神官合力改造,分別將帝王石「太陽石」和「月亮石」放入二人的體內,二人將會分別成為世紀王「黑日」和「影月」。就在二人被成功改造、只差腦改造的時候,秋月總一郎良心發現,決定救走南光太郎,可憐的他的兒子信彥就被改造為世紀王候補「影月」。

光太郎和養父成功逃出,並被告知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。不過此時,三神官派出蜘蛛怪人追殺二人,秋月教授因此身亡。憤怒的南光太郎便使用那因改造而得來的悲哀力量,變身成為幪面超人Black,擊殺蜘蛛怪人。面對自己被養父出賣、自己不再是人類、養父被殺、好兄弟被捉走而生死未卜,南光太郎既悲又怒,他決意要運用因命運而得來的力量,剷除黑妖幫,不再讓這種悲劇再次發生!

不過,更令南光太郎感到悲哀的事還在後頭,皆因信彥成功被黑妖幫改造,成為了影月,影月忘記了過去,以成為世紀王為目標,要剷除幪面超人Black。面對昔日的好兄弟,南光太郎難以下手,既為往日的親情,也為昔日的友情,他都不能棄之不顧。但是,只有將注定成為敵人的影月打敗,才可以了結信彥悲慘的命運。最後,南光太郎在忍痛之下,親手將影月打敗,同時將創世王消滅。在看著信彥的遺體,南光太郎忍痛離開,隨著神殿崩塌,將信彥埋藏在地下,一切都成為了過去。

身世︰

南光太郎就讀於東星大學人文系2年級,同時也是足球隊的成員。父親南正人,是一名學者,與秋月總一郎是同袍,母親南友子。父母在他3歲的時候,因為拒絕協助黑妖幫,被黑妖幫弄個飛機意外而身亡,自小便被秋月總一郎收養。

中文譯名︰

有網站、包括舊本站,都曾經為幪面超人Black取名為「幪面超人黑日」,主要原因除了為對應劇中的另一角色影月外,還因為Black原本的身份是世紀王候補,如果當上世紀王的話就會成為「世紀王黑日(ブラックサン,Black Sun)」。之不過,在劇中,Black從來都沒有被稱呼過或使用過「幪面超人黑日」這個稱呼,所以我便不再使用這個譯名。

能力解構

起動能源︰

帝王石(キングストーン,King Stone)︰於南光太郎被改造時,三神官安裝到他的身上,放置在腰帶的位置。帝王石有兩顆,在南光太郎體內的是「太陽石」,代表著太陽的力量,如果被取走的話,南光太郎就會死亡。變身的時候,利用體內帝王石之力量來變身。另外,在ATV播放時,帝王石被譯作「世紀王標誌」…

技能與必殺技︰

輔助器具

座騎︰

幪面超人Black擁有兩部座騎,從外觀上看,兩部座騎完全不同,之間也沒有丁點關係,要是說關係的話,或者大家都是黑妖幫所開發吧!

  1. 鐳射超音車(バトルホッパー,Battle Hopper)︰正式譯名為「戰蝗號」。此輛電單車,原本是由黑妖幫開發給予世紀王使用的專用座騎,就在南光太郎逃走的時候被光太郎奪去。每小時的最高時速有500公里,馬力達到415匹!此車使用モトクリスタル作為能源,擁有自我意識,可以與南光太郎溝通,同時擁有再生能力,是一部擁有生命的電單車。
  2. 羅特一號(ロードセクター,Road Sector)︰由黑妖幫的博士大門洋一所發明的座騎。使用最高時速達到每小時960公里,最大馬力是1515匹!原本大門博士打算用之來消滅敵人,後來給予兒子大門明,最後便來到了南光太郎的手中。性能極高,在到達某個速度的時候,便會開啟保護罩,同時擁有潛水及自動駕駛功能。

註解

  1. 本文所述之幪面超人Black,並不包括其在其他作品中登場的Black,諸如電視劇《幪面超人帝騎》等。
  2. 本文中部份中文譯名是根據當年香港亞洲電視播放時所使用之譯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