幪面超人Super-1

基本資料

設定

個人設定︰

能力設定︰

特殊設定︰

幪面超人Super-1的本名是宇宙用改造人「Super-1(S-1)」,是惑星開發用的改造人,因此有多個相關設定︰

人物介紹

簡歷︰

由美國國際宇宙開發研究所主導開發的惑星開發用改造人S-1,已經研發成功。S-1的素體,是自願當上改造人的沖一也,他是開發者亨利博士的養子。他學成便加入了美國國際宇宙開發研究所,他是為了人類的幸福及理想而決定成為太空人。可惜,隨著度古馬王國的來襲,沖一也的命運也隨之而改變。

亨利博士是國際宇宙開發研究所的所長,也是S-1的開發者,他的研發成果被從宇宙星雲B26而來的邪惡軍團度古馬王國看中,要亨利博士協助帝國,但博士不從,於是帝國便派火炎金剛來刺殺亨利博士,順道將研究所消滅。結果,沖一也只得眼睜睜地看著,自己的養父亨利博士及研究所的人員,一一被殺,然而最令一也感到憤怒的是,他空有一身能力,卻苦無變身之法!他只好乘亂逃走出來,回到日本。

一也為了學懂變身,既為養父報仇,也為保護人類而戰,他便來到了赤心寺,跟隨赤心少林拳的高手、赤心寺掌門玄海老師,學習赤心少林拳!經過艱苦的訓練之後,沖也終於掌握了變身的方法,可以變身成為幪面超人Super-1,對抗度古馬王國!之不過,度古馬王國中的每一個人,都是拳法高手,只有沖一個人對抗惡黨,實在有點吃力,幸好,得到師父玄海大師、大師兄弁慶、谷源次郎及少年幪面超人隊等的幫忙,沖終於成功擊敗度古馬王國,不過玄海及弁慶都因此而犧牲。

可惜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度古馬雖亡,但新度古馬來襲!沖明白此時不是傷心的時候,於是他振作起來,決意將新度古馬擊倒!最後,憑著他堅毅的意志、無比的勇氣、朋友們的幫忙,成功將敵人的陰謀一一破壞,將每一個邪惡的敵人打倒,世界也回復了和平,沖一也也可以繼續尋找他的宇宙夢想!

身世︰

沖一也生於日本,父母是國際宇宙開發研究所的科學家,在一也小學的時候過世,自小一也是由亨利博士養大。

能力解構

起動能源︰

風車腰帶︰第一次變身的時候,是利用機器來令自己轉變型態,所以估計是利用體內的小型原子爐來起動。但後來在一也習得赤心少林拳後才掌握變身能力時,腰帶會打開表面的罩子,風車就會轉動,並接受風力能源,啟動體內的小型原子爐(估計一也在無法變身時,是因為他無法打開腰帶上的罩子,才會變不了身…)。

技能與必殺技︰

Super-1多數會在使出必殺技之前,先跳在半空中,再耍出一大套赤心少林拳的拳路(騰空時間足夠嗎?),最後才出招,是故這段拳路不說了。為了折省時間及空間(主要是因為我懶…),以下招式中的「SR」,代表了「Super Rider」︰

輔助器具

五能手(ファイブハンド,Five Hand)︰

幪面超人Super-1擁有五種不同功用的手臂,以應付不同的情況。轉換手部的裝置就在放置在腰帶的兩側,每種手臂都有不同的代表顏色︰

座騎︰

幪面超人Super-1擁有兩部座騎,而其中一輛是有兩種不同的型態,有些網站誤以為是兩款不同的車款,實際上是同一部電單車。

  1. V戰車(Vマシーン,V Machine)/V噴射號(Vジェット,V Jet)︰平常型態是V戰車,在沖一也按下按鈕,V戰車就會變化為V噴射號!兩者之間的分別是後者會伸出定風翼和噴射口。V戰車的最高時速達到每小時600公里,如果變成V噴射號,得益於噴射裝置,最高時速更達至每小時1340公里,馬力仍然是未知之數(有記載是2000匹馬力)。V戰車是由亨利博士所研發,用於惑星開發,擁有原子引擎及多種先進設備,可作自動行駛及腦電波遙距控制,不過相對於前輩們的電單車,V戰車比較不方便,皆因V戰車不適合在惡劣路面上行駛,也不會因應不同的路面情況而自動轉變行駛模式。
  2. 藍變號(ブルーバージョン,Blue Version)︰Super-1的另一部電單車。同樣是由亨利博士應對惑星開發用而研發的,此車最高時速達到每小時800公里(曾經見過350及500公里之說),可以跳躍達20米高(曾經出現200米的說法!)。

註解

  1. 本文所述之幪面超人Super-1,並不包括在其他作品中登場的Super-1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