幪面超人X

基本資料

設定

個人設定︰

能力設定︰

特殊設定︰

幪面超人X是由神教授所開發的原名是カイゾーグ(Kaizorg)的深海開發用改造人。作為深海開發用改造人,幪面超人X擁有多項與海洋相關的設定。

人物介紹

簡歷︰

神敬介的父親,是城北大學的教授、人體工學的權威神啟太郎,他致力於研發深海用改造人,打算用來造福人群。可惜,秘密組織GOD機關得悉神教授的研究而派出間諜水城涼子,故意當上他的戀人來接近敬介。而當GOD機關強迫神教授去為組織進行人體改造手術、將人改造成為GOD機關的尖兵時,神教授當然不願意,一口拒絕,於是GOD機關便決定派人去暗殺他。

而碰巧神敬介於大學放假回鄉,便遇上了GOD機關來襲!他和父親二人都被GOD機關的戰鬥員所槍傷,敬介因此死去。同樣受到了重傷的父親,將敬介抬回海底基地,神教授用盡了最後的力氣,為敬介進行改造,將他改造為深海開發用改造人,希望教回兒子一命。在改造手術完成後,神教授便去世了,在他死前,將一切來龍去脈都輸入電腦之中。等到敬介醒來之後,便從其父的電腦中得知,GOD機關的陰謀詭計,自此,敬介為了破壞GOD機關的陰謀、保護日本,便繼承了父親的遺志,與GOD機關對抗!不過,敬介也得知,自己的戀人水城涼子竟然是GOD機關的間諜,情緒大受打擊。

敬介以幪面超人X的身份與GOD機關周旋,然而GOD機關的秘密警察第一室長阿波羅卻三番四次與敬介對奕,令敬介陷於苦戰!幸好,得到水城涼子之妹霧子的多次協助,令敬介才有對抗GOD機關的勇氣!敬介也才知道,水城涼子原來是國際刑警派進GOD機關的間諜,對於自己誤會了涼子的他,深感疑惑,但到了涼子和霧子都被GOD機關所殺後,敬介終能下定決心,為了報涼子、霧子,以及其父親的仇,敬介決意剷除GOD機關!在對抗GOD機關期間他得到了立花藤兵衛、幪面超人二號一文字隼人及幪面超人V3風見志郎的幫助,最終,敬介成功將宿敵阿波羅、操控黑暗大帝(キングダーク,King Dark)的呪博士打敗!成功將GOD機關瓦解,以慰父親、涼子及霧子的在天之靈。

身世︰

神敬介是沖繩水產大學的學生,自小受到父親的訓練而懂得柔道、空手道及劍道。父親神啟太郎是城北大學的教授,也是人體工學的權威,專門研究改造人技術。母親在他出生後過身。

能力解構

起動能源︰

X腰帶︰裝備X棒的X腰帶,可以由風力或水力接受能源。只不過,變身的時候卻不是由腰帶的風車驅動,而是由腰帶上的兩個裝置,レッドアイザー和パーフェクター組合在一起,來開啟能量開關。後期變身時,再也不用依靠レッドアイザー和パーフェクター,可以直接以動作來開啟能量開關。

技能與必殺技︰

輔助器具

幪面超人X是第一個擁有專用的可分離式武器。雖然玉面金剛也有專用武器,但某程度上那是義肢武器,與幪面超人X的X棒是有所不同。

X棒(ライドル,Ridol)︰

玉皇朝翻譯為「變形棒」。是幪面超人X的萬能武器,可以自動修復。放置在X腰帶中間位置,可以從右手邊抽出來使用的專用武器,可以因應不同情況,按下X棒把手上的按鈕而變成四種不同的型態︰

水星回路(マーキュリー回路,Mercury Circult)︰

由風見志郎替神敬介於第28回安裝的裝置,可以讓幪面超人X發動必殺技「真空地獄車」!

座騎︰

幪面超人X只有一部座騎,由於製作團隊並不是永遠都是同一班人,所以可能會製作出外觀上都會有些許不同的座騎,以下只是以設定上來說,上述的不同版本並不在此討論之列。

  1. 巡洋號(クルーザー,Cruiser)︰由神教授所開發的深海開發用電單車,以風力及太陽能為主要能量來源,最高時速達每小時700公里(也有每小時200公里之說),有1500匹馬力,擁有飛行、海上航行及潛航的能力,與前輩們的電單車一樣,同樣可以透過腦電波進行操控。

註解

  1. 本文中對原文之中文譯名,或許與坊間的譯名有所不同,尤其是由玉皇朝發行的《幪面超人Spirits》中文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