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旦幫超人1至6號

基本資料

設定

撒旦幫超人1至6號的設定基本相同,所以下列設定均為六人的設定。

個人設定︰

能力設定︰

人物介紹

簡歷︰

由基爾撒旦幫招募的六位精英,將他們全數改造,成為了基爾撒旦幫最強的戰力!除了擁有與幪面超人新一號和新一號匹敵的力量外,還有各式各樣的殺人武器,為的就是將幪面超人及反對基爾撒旦幫的人消滅,並且代替幪面超人、做盡所有壞事!

就在幪面超人一號和基爾撒旦幫的怪人蜈蚣老虎鬥得難分難解之際,撒旦幫超人(1號)出現。撒旦幫超人假裝幫助幪面超人,但原來他的目的是侍機而動,除了要協助怪人將反撒旦幫同盟拿在手上、載有首領資料的電腦奪回外,還要準備消滅反撒旦幫同盟。雖然最後都被幪面超人等人識穿,但反撒旦幫同盟亦消失殆盡…

幪面超人一號和二號便與撒旦幫超人大戰,正當二人以為撒旦幫超人只有一人之際,突然出現多五位撒旦幫超人,第一位出現的只不過是1號,現在有1至6號、六位撒旦幫超人,幪面超人一號和二號正身處危機中。經過一輪大戰,撒旦幫超人1至6號被幪面超人一號和二號以幪面超人車輪消滅!

能力解構

起動能源︰

由於六位撒旦幫超人登場的時候就已經是變身後的狀態,到底六人是改造後就已經是這個模樣,還是是有人間型態呢?亦因如此,劇中並沒有解釋過六人的變身能源是從何而來。由於六人的能力和幪面超人一號二號相同,估計六人的能源都和一號二號相同,同樣是使用風車腰帶,同樣是超小型原子爐來支撐運作。

型號︰

撒旦幫超人1至6號都沒有其他型態,也沒有以變身前的人間型態登場。六位撒旦幫超人的外型上並沒有區別,甚至和幪面超人新一號相似,只是手套和靴子是黃色,眼罩位置就多了一圈黑圈。為了分別1號至6號,六位撒旦幫超人的頸巾都各具顏色,而且六位撒旦幫超人擁有不同的特殊能力(只是設定,並沒有在劇中使出)。


(左起︰6號、5號、4號、3號、2號、1號)

技能與必殺技︰

基本上,1號至6號擁有與幪面超人一號和二號相同的能力,尤其是1號,能夠使出與幪面超人一號相同的風雷電,因此有可能六位撒旦幫超人都擁有和一號二號相同的必殺技。

輔助器具

武器︰

比起幪面超人,撒旦幫超人都在改造時加入更多的武器。

座騎︰

劇中只有撒旦幫超人1號擁有座騎,其餘五位就沒有。

  1. 撒旦旋風號(ショッカーサイクロン,Shocker Cyclone)︰又稱偽旋風號(にせ新サイクロン号),外觀和能力,都與幪面超人一號及二號的座駕新旋風號相同,只是車尾部份有一條黃色的線條。撒旦旋風號由1號駕駛,劇中並沒有此稱呼。

註解

  1. 本文所述之撒旦幫超人,並不包括在其他作品中登場的同名角色,包括劇場版《幪面超人The Next》及漫畫《幪面超人SPIRITS》、《新幪面超人SPIRITS》等。
  2. 在小說《MASKED RIDER EDITION -Missing Link-》中,曾經出現過1至12號的撒旦幫超人,模型S.I.C.系列就曾經製作過此十二位撒旦幫超人,七至十二號的顏色分別為︰橙、灰、黑、銀、金、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