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上特攝音樂演奏家︰kuroto2000

發佈日期︰2017年3月31日

一套特攝作品,除了要特技豐富、動作逼真、情節精彩外,還需要有動聽的音樂,才可以將一齣精彩的特攝片,流芳百世。既然特攝作品要有好的音樂,那麼也要有好的樂手,盡情演繹,才能將特攝音樂的精髓表現出來。現時,網上有不少特攝歌曲演奏家,以不同的形式、使用各種樂器,來表演自己心目中喜愛的特攝歌曲,當中,以演奏特攝歌曲和動畫歌曲見稱的kuroto2000,就受到許多動畫迷及特攝迷的注目。

kuroto2000原名島哲也(Tetsuya Shima),年約27歲(專訪日期為2010年,當時他表示自己是20歲),是一名理科生,也是一位無師自通、多才多藝的音樂演奏者。從三歲開始,kuroto2000便跟隨老師學習彈琴,然而kuroto2000自言不是一個十分有幹勁的人,經常被老師責罵,批評kuroto2000不勤力練琴,加上他並不喜愛學習傳統的音樂,相比之下,他更喜愛彈琴流行曲和特攝歌曲,因此在升上小學後,便沒有再跟隨老師學習彈琴,而是開始自學起來,除了彈琴,kuroto2000還自學彈奏電子結他,同時閱讀不同的音樂書籍,充實自己的音樂知識。

經過了多年的鍛練,kuroto2000終於擁有熟練的彈琴技巧,可以彈奏他心中喜愛的歌曲。於是從九年前開始(時為2017年),kuroto2000便開始將他演奏音樂的情況錄下來,製成影片並上傳到Youtube,公諸同好。在他的Youtube頁面上,有許多kuroto2000以家中的電子琴,演奏各式各樣的特攝和動畫歌曲的片段。片段之中,kuroto2000運用他熟練而高超的彈琴技巧,彈奏出許多動聽悅耳的歌曲,從他那靈活而熟練的指法,可以感受到歌曲被kuroto2000演奏出靈魂,讓人不禁地陶醉起來。有趣的是,在這些影片中,kuroto2000從未露過面,只有他獨自彈奏電子琴的身影,由此很難想像,kuroto2000本身是一名電腦科學學系的理科生。

kuroto2000彈奏的歌曲,大多都是特攝作品和動畫作品中的片頭曲、片尾曲和插曲等,因此吸引了許多動畫迷和特攝迷的支持和擁戴。不過,根據kuroto2000的說法,他沒有看過動畫,彈奏動畫歌曲的原因是因為他希望在Youtube上獲取更多的關注,事實上,他認為自己是一名老派的特攝迷,他曾幻想自己可以成為特攝歌手,演唱許多經典的特攝歌曲。而在許多特攝作品中,kuroto2000尤其喜愛《幪面超人》系列及《超級戰隊》系列,所以他演奏的歌曲中,有不少《幪面超人》系列及《超級戰隊》系列的音樂,當然也有其他不同的特攝歌曲,諸如《宇宙刑事》系列、《電腦奇俠》等。

在kuroto2000的演奏片段中可以聽出,他所演奏的曲目,都和原曲有所不同,皆因大多都是他自行編曲和制譜,尤其是在編曲這一環節上,kuroto2000展現出他豐富的音樂知識和高超的編曲技巧,能夠在原曲上,加入不同的音樂風格,以造就有自己獨特風格的琴音演奏,實在令人佩服。

現在kuroto2000仍然活躍於網上,不定時上傳演奏的影片,雖然他表示,在投身社會後,演奏的時間比從前略有減少,但都無減他對特攝音樂的喜愛,他依然會熱愛音樂、熱愛彈琴、熱愛演奏特攝音樂。相信在未來的日子,我們仍然可以聽到kuroto2000的演奏,在此我們要感謝kuroto2000,感謝他為我們帶來了聽覺上的享受,也感謝他為特攝音樂,加添了一分色彩。

相關連結